close

黑鏡(Black Mirror)是一部英國劇

但這部很特別的地方是

它不像其他劇一樣可能一次有十幾集

它一季只有兩三集

每一集有一個獨立的故事,互不關聯,主角也都不同

 

我真的覺得黑鏡是一部很耐人尋味的劇

因為看完後沒辦法馬上就解釋出它的精髓

卻又大概能夠看出編劇想要表達的思維

 

於是像解謎題一樣上網搜尋其他網友對它的讀到見解

再跟自己的初步想法比對

才能得到最後的結論

 

『但能夠知道的是這部劇在探討人性黑暗層面與科技衝擊

像是一部部短篇的警世寓言

用緊湊驚悚的劇情帶領觀眾反思深刻的議題

看見人性裸露的險惡層面』

 

其中最讓我看完感觸最多的莫過於第一季第三集『你全部的人生經歷(The entire history of you)』

這部劇的設定是假設在未來的世界 人們會被植入晶片

等於是內建了Google glass 可以隨時錄影 並請將所有的影像作分類整理 並且隨時回看

透過遙控器 可以選擇要播放的片段 

所有的片段就像youtube一樣 可以分類 可以關鍵字搜尋

除了自己觀看 也可以投放到螢幕上和別人一起分享

 

看完之後先來說說我自己的想法

很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覺得我跟男主角Liam有點像 『多疑猜忌』這個部分

常常不放過自己 也不放過自己愛的人

就算最後知道答案的結果跟自己想的是一樣的(或是最不能讓人接受的)

但只是證實自己的猜疑是對的 就這樣沒了

結果卻是痛心的....這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有時候是不是什麼都不要知道

或是不一定什麼都要記的那麼清楚會比較快樂?

 

但往往多疑會讓人陷入無底洞

想盡辦法想知道答案

尤其是在記憶可以回放的未來

任何表情任何話甚至很多傷痛...明明可以讓時間沖淡一切的不好回憶

都因為可以被遙控被回放

變的更深刻...不斷反覆在傷口上灑鹽

 

裡面其中有一段聚餐的時候

一個女生說她的記憶粒被割掉了(等於她的記憶不能回放)

她說她覺得變的很快樂

 

或許很多事情不要記的太多會比較好...

 

這部劇真的太有意思了

集集精采 集集精闢

要開始第二季了

好期待會有什麼火花讓人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sh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